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马克-赫德首次访华 惠普新CEO高举增资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11 新民晚报

  在继任惠普CEO80天后,马克·赫德终于开始了他的首次访华之旅。昨日,惠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惠普)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赫德首次以CEO的身份出现在3500多名中国惠普员工面前。赫德在演讲中对中国惠普寄予厚望,他表示:“现在,我正在认真地审查特别的投资,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我能肯定的是,我们的投资水平将继续增长。”

  中国惠普新闻发言人表示,赫德是19日晚上抵达北京的,此行为期两天。不过赫德此
行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投资和合作协议,只是例行拜会一些政府官员、客户和合作伙伴。

  中国惠普是中美高科技领域的第一家合资公司,也是目前惠普全球范围内主要区域市场唯一采用合资经营方式的运营管理机构,成立于1985年的6月20日。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惠普目前已经拥有9大区域总部、28个办事处、37个支持服务中心、200余家服务网点和4000多家代理机构,共计3500多名正式员工,年营业收入达220亿元人民币。

  不过,赫德对于中国惠普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并不感到满足。在刚刚公布的统计报告中,惠普亚太区销售收入提高了17%,实现了连续12个季度的增长,赫德毫不掩饰对中国惠普的期望:“中国今天在惠普亚太市场占据13%,我们预期这一数字在2008年将接近17%。”

  自今年3月30日正式接替卡莉·费奥瑞娜成为惠普公司CEO后,赫德面临着分拆、裁员、重新规划公司战略等重大任务,因此,他迫切地希望能在新兴市场取得突破以缓解公司的压力。

  据悉,惠普也有可能仿效英特尔、IBM等公司将中国市场作为公司二次腾飞的起点,而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无疑是加速发展的助推剂。不过,赫德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投资计划可以宣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