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一致 > 正文
 

7月成纺织品争端最后机会 美愿签类似中欧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2:15 竞报

  本报记者 任国平 报道 本月17日上午,中美双方贸易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就纺织品争端进行正式磋商。这是继中欧6月11日达成解决纺织品贸易协议后,中美之间就纺织品展开的首次磋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认为,双方目前的接触还在技术层面上,7月初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美还有一次磋商的机会。

  中美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曹新宇告诉记者,中美的纺织品贸易摩擦和中欧不同。美国一些方面不承认中国在纺织品贸易上的发展权,以扰乱和威胁市场为由,对中国纺织品提出“特保”和“设限”。中美的纺织品贸易争端和谈判相对复杂,我们对结果不应抱有太高的期望。

  对于17日上午中美双方的视频会议,曹新宇说,双方目前的接触更多的是在技术层面上,仅靠一次是很难达成协议的。7月初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据了解,7月初,第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在北京举行。

  按照计划,吴仪与古铁雷斯、波特曼将作为共同主席主持会议。届时,中美将就纺织品、知识产权、人民币汇率、美国贸易逆差等问题进行通盘磋商。

  美对中出口也受到影响

  曹新宇说,中美之间的纺织品贸易争端已影响到了中美的贸易关系,自从中国纺织品出口受挫之后,美国对中国的棉花出口也已经下挫。

  美倾向签订类似中欧协议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称,美国前纺织品贸易首席谈判代表罗纳德·索立尼表示美国最终将接受一个类似于中国与欧盟目前所达成的协议。

  索立尼表示:“据我了解,美国政府和美国商界都比较倾向于和中国签订类似欧盟这样的折中协议。”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美商务部正在研究中国与欧盟的这份协议,但是目前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