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分众后天路演 江南春身价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9: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四,国内著名楼宇液晶广告经营者分众传媒将从香港开始正式进行IPO的路演,并有望于下个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与此同时,聚众传媒的上市之路也渐行渐近,美国凯雷集团等基金将向其追加2000万美元投资,为其上市再添砝码。

  业内人士分析,自成立以来,分众、聚众获得众多投资基金的青睐,并在公司成长两年后便踏上上市融资之旅,国内户外液晶电视在户外广告市场的良好增长情况由此可见一斑。而作为两家公司的创始人,江南春与虞锋的自身身价也均因此一路上涨。

  根据分众传媒向美国证交会递交的上市申请,分众欲在美国纳斯达克以ADS(美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发行股票,高盛证券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其承销商,募资额将达1亿美元。

  江南春望晋身纳市新亿万富豪

  记者从消息可靠渠道获悉,虽然该公司还未给出招股价,但即使保守估计,分众的市值也将达6亿美元以上。而由于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在分众持股40%,其身价因此将至少达到2亿美元。

  而自2003年起家至今,聚众传媒公司共获得3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融资额。该公司CEO虞锋对记者表示,继获得凯雷1500万美元参股投资后,这一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投资集团还将向其追加2000万美元投资资金。知情人士称,虞锋在聚众拥有60%以上的股权,在聚众成功登陆纳市之后,其身价还会成倍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表现出中国户外液晶广告传媒的良好成长性。根据公开资料,2002年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白马户外传媒,其市值目前大约为30亿港元;而作为成长期不过两年的分众传媒,坊间已预测其上市后市值将在6亿美元左右。而自今年年初以来聚众传媒每月广告销售额更是递增25%以上,今年二季度网点比一季度增长81.7%。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