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买打折机票要多个心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随着暑假的即将来临,南京的旅游市场再度升温,而2.5折、3折、4折机票也开始满天飞。南京禄口机场售票中心的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机票并非越便宜越好,折扣太多的机票,极有可能也意味着服务的打折,市民买机票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一防:退票时被宰一刀

  禄口机场售票中心的徐主任介绍说,越是低价票航空公司对于退票的限制越是多,明折机票按照规定,7折以上的机票退票时按时间段分别扣除5%、15%、20%的手续费。买了5折以内的机票,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规定。比如一张机票全价是1000元,如果你买的是4折,花了400元,如果是国航的航班,收取50%即200元的退票费;南航则只收10%的退票费;深航是在起飞前收取20%的退票费,起飞后收50%手续费;东航和上航则是飞机起飞前24小时退票收取5%手续费,24小时内收取10%手续费,起飞前2小时收取20%手续费,起飞后收50%手续费。但是如果机票是3折以内,则很多航空公司规定不能退票。所以市民在买超低价票时一定要确定自己的行程,轻易不要改变。

  二防:下机时机场变了

  以上海飞北京为例,某航空公司曾打出了400多元的票价。但该公司航班的降落地却是北京郊区的一个机场,不明路况的乘客辗转几次方才到达北京市区,时间和金钱上蒙受损失。徐主任由此提醒市民,在买打折机票时要多留个心眼,看清航班的起降机场和机型,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三防:订票后出尔反尔

  这是一种相对少见的情况,经常发生在小代理商手上。原本和机票代理点讲好的600元的票价,代理点却在中途变了卦,称民航总局在检查,机票不能打折了。如果要原来的票,就必须再多付100元。因此,买机票除了看是否便宜,还得多留几个心眼,否则一不小心就“便宜反被便宜误”了。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