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国内十八城试点IPTV 两大固话商已暗签文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05 北京晨报

  两大固话电信商进军IPTV网络电视的步骤已进入微妙的时期。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已私下分别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订协议,开始IPTV的试点工作,后者刚刚拿到国内第一张也是惟一一张IPTV网络电视牌照。

  上周,在北京一个会议上,上海文广集团总裁黎瑞刚向本报记者承认,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已分别就IPTV试点达成框架性协议,正在协商具体的试点城市,但他不愿透露详
细信息。

  这是在中国广电、电信两行业分水而治的现状下,广电商和电信商在该业务上的第一次联手。

  消息灵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电信与上海文广约定在五省市选择17座城市进行试点,包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和陕西,测试时间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左右。网通则在哈尔滨一城展开试点。

  而记者从另外一位知情厂商人士处获悉,这份框架性协议只是一个指导性意见,具体操作还要试点省的分公司逐一谈判、具体敲定,包括投资、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

  上月,上海文广下属上海电视台争取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第一张IPTV牌照,获准开办以电视机、手持设备为接收终端的视听节目传播业务。尽管这家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携手,但显然上海文广还有些顾虑。

  一位关注IPTV的设备厂商向记者表示,IPTV涉及广电网、电信网、互联网融合的敏感问题,因为政策尚不明朗,所以在产业化布局时上海文广尚不敢立刻大规模上马。

  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中国还没有IPTV成功的商业模式,风险很大,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当记者问及黎瑞刚IPTV布局时,他连连表示要对IPTV“降温”。(记者 焦立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