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百家企业老总郑重捐出1元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张润东

  超越利润为目标的传统理念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在6月18日举行的第七届绿色中国论坛上呼吁中国企业应积极承担社会绿色责任,走绿色发展道路。他呼吁企业拿出1元钱加入“绿色中国企业论坛”。
他说:“这个论坛不收费,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一样,只是用1块钱象征性地加盟这个论坛,但是要承担无限的环保责任和参加环保活动。”

  潘岳说,中国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是我们的国情所定,是世界大势所迫,是社会责任所需。

  21世纪经济的主旋律是绿色生态经济,谁提前采取绿色战略,谁就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占据主动。

  潘岳说,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惟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再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

  应该走适合国情的绿色道路

  在同时举行的“绿色中国企业论坛”成立仪式上,来自首钢、中国水电集团、大唐电力、三峡总公司、首创、清华控股和现代汽车等100多家高耗能产业领域内特大企业的负责人,首次大规模地联合在一起,郑重地将1元钱投入会费箱,加入绿色中国企业论坛,并联合发出倡议,呼吁中国企业界行动起来,走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承担社会绿色责任。

  企业家们说,发展与环保并不是对立的,全球所有发达国家现在都抛弃了传统工业发展模式而走向生态工业的绿色发展道路,中国也应该走一条适合国情的绿色道路。中国企业只有在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的时代潮流中走在前列,才能在新的世界竞争中占据优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