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访华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磋商启动 美方对谈判结果表示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6:5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6月18日证实,中美之间的纺织品贸易磋商已经于6月17日开始。

  曹新宇说:“中欧纺织品达成备忘录,对中美之间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提供了新的思
路、样本,美国现在正在积极评估中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中美双方已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初步的接触,我想,有了中欧之间的协议作参考,很快能够打开一个缺口,能够深入进去。”曹新宇还透露,目前的接触还是在技术层面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在7月中旬举行,纺织品必将成为谈判的主要议题,此前进行多轮磋商的时间也还是有的。

  美国官员对此轮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的结果表示谨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表示:“我们应该以开明的态度来看待本次磋商,而不是对谈判的结果进行预期。让人欣慰的是,我们今天开始了。”古铁雷斯同时重申不愿看到中美间爆发“贸易战”。

  5月13日和5月18日,美国分别对中国的棉制裤子、内衣等共7类产品启动了“特保”。据美国海关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15日,中方企业已经分别用完了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棉及化纤制内衣配额的30.7%、31.2%和26%。

  北京WTO事务中心首席专家程大为认为,目前,中国已经成功与欧盟和解,这一结果的意义在于瓦解了可能形成的欧美阵营,给美国以无形压力。如果中欧、中美谈判都破裂,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上同时对付两个WTO超级成员,对中国是不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保新闻 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