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周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50 《财经时报》

  ●京津地区

  六项措施严管住房交易

  市建委公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切实稳定住房价格文件的通知〉加强住房交易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禁止商品住房预购人将购
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各区、县建委不得为其办理转让手续。

  北京规范房产中介保证金

  6月14日,北京市建委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房地产中介机构保证金管理要求。通知称,根据《关于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房屋租赁须委托银行收、付租金的暂行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停止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并已终止房屋租赁代理业务所涉及全部合同的,应向市建委房地产经纪活动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市建委主管部门通知指定银行并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0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市建委主管部门书面通知指定银行返还保证金。

  ●长三角地区

  央行发布上海信贷四禁令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公布的《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提出明确要求,对政府土地储备机构审慎发放贷款,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贷款用于缴纳土地出让金。

  来自国土资源部的信息显示,上海、南京、杭州等房价涨幅过快地区的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没有什么明显的进展。非但如此,在过去形成的闲置土地尚未得到清理情况下,却仍在不断形成新的增量。

  上海个人房贷增速锐减

  央行上海分行6月13日公布的《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2005)》,再次重申“收紧房贷”,以巩固房贷新政策的成果。

  近几个月上海市民购房热情明显降低。这导致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包括提前还贷等都明显萎缩。而据沪上房地产中介反映,近3个月,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缩量近8成,其中信贷收紧至少导致20%的交易流失。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最新公布的数据,5月房地产开发贷款当月新增33.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当月新增20.8亿元,同比少增25.6亿元。

  放宽住房公积金管理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草案)》(表决稿)规定,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的4种特困人员提取公积金仍须用于住房消费。表决稿规定的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的4种条件是,大部分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两年以上且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因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情况。放宽提取条件涉及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量约占2004年归集资金的8%。

  ●珠三角地区

  广州房产税缴纳期限出台

  广州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按房产原值计缴的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的纳税人,今年进行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期限定为6月1日至9月30日,缴纳方式仍为按年征收,一次缴交。纳税人应在规定期限里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对未按规定进行申报和报送的纳税人,将根据税收征管法规定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并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中西部地区

  成都直贷式个人房贷问世

  日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和成都市房管局旗下的成都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联合在蓉推出“直贷式”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购房者在选定楼盘后,可直接到建行申请“直贷式”个人住房贷款,只需交纳一定的担保费用并经银行审批同意,便可获得最长达八成三十年、执行优惠利率(基准利率的90%,即5.51%)的按揭贷款,并可自由选择是否购买保险。目前“直贷式”个人住房贷款只限成都市六城区以内的房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