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李书福家族二汽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5: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亮

  本报4月份独家报道的《李书福家族暗筹第二汽车集团》得到证实———新江南汽车已经于近日低调挂牌,而其销售并网后的首款新车也正式宣告出炉,目前新销售公司的高管层已经基本确定。

  江南汽车市场部任正昨天对记者证实,通田汽车目前已经正式并入江南汽车了,而合并后的第一款新车江南精灵也在近日开始销售。“江南汽车原来有70家左右,通田汽车有80家左右,双方合并的销售网络已经开始运转了,但目前经销商队伍仍在做最后的梳理,根据2005年新的商务政策将一定比例地淘汰部分经销商。”他对记者说。

  新江南汽车和吉利汽车李书福的二哥李胥兵渊源很深,被业内看作是李氏家族第二个汽车集团。吉林通田汽车有限公司原来由李胥兵独资控股,而江南汽车由其相对控股,此次合并的是双方的销售公司,但不清楚包括两家工厂的资产是否也进行重组。江南汽车销售公司昨天也拒绝透露李胥兵在目前的新公司中的股份比例。

  记者了解到,新“江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仍由原江南汽车总经理牟文胜担任,而原来通田汽车老总郑永进目前已经调任新江南公司负责国际销售业务,具体负责车型的出口。

  记者还了解到,新江南汽车第一款新车江南精灵(JNJ7III)近日将全面投放市场。据悉,江南精灵是江南汽车在原奥拓底盘上的一款全面改型升级版,排量为1.1升直,定价为3.38万~3.78万元。

  任正对记者介绍说,“今后新江南汽车的产品格局将是高中低档全线覆盖,其中“江南风光”1.8排量为中高档车,“江南传奇”1.6排量定位为中档车,江南精灵1.1排量锁定低端市场,其他的新车目前还在规划中。”

  据悉,通田汽车前身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之一的江北机械厂,李胥兵作为实际出资人于2002年4月重组成立通田汽车有限公司,但没有担当任何职务。而此前,李胥兵在湖南控股了江南奥拓,后来改名为江南汽车。合并后的公司将初具汽车集团的雏形。

  业内人士分析,在车市的激烈竞争下,经济型车厂家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而其中又以势力弱小的自主品牌更为严重,这是双方合并最核心的背景。而从企业层面看,对于通田汽车而言,经济型车单车利润薄以及产品单一,仅靠一款车型更谈不上规模效益,经销商存在信心不足。而双方合并后,一方面能增加双方的网点数量,另一方面增加了车型。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说江南汽车之前曾有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打算,而合并网络无疑增加了上市的筹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书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