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美国学不学欧洲是个政治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5:20 国际先驱导报

  专访美国全国零售联盟总裁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曹枚 报道 中国与欧盟达成协议,为双边贸易的稳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仍受美国政府限制困扰的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商和批发、零售商,虽然希望“中欧模式”能对美国政府的纺织品服装贸易政策有所促动,但也无奈地体会着美国国内政局造成的中美贸易诡谲。

  对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特雷西·马林(Tracy Mullin)的专访或许能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这种酸涩。历年来,几乎只要美国政府有对中国纺织品服装设限的举措,该联盟都会据理力争,批评美国政府的短视之举。

  《国际先驱导报》问:你怎么看待中国和欧盟在纺织品服装贸易上达成的协议?

  特雷西·马林答:对于中国和欧盟达成的协议,我们心情复杂。我们的许多成员希望中美也能达成双边协议,因为(否则)我们可能将难以预料地,被迫接受一些单边的决定。

  当然,也有其他成员把这个协议看作配额和某种程度的贸易保护的复活。所有人都曾以为配额制在2005年结束了,并已有足够时间为此做好准备,所以我们不认为任何配额在这个时候出现有任何正当理由,不管是以“特别保障”还是其他名义出现。

  问:你怎么评价中美贸易,及美国政府对此采取的一些限制措施?

  答:我们反对任何对华贸易的限制,因为它们只会增加美国消费者的开支,而不会创造或保护任何美国就业。如果美国的零售商不能得到中国商品,他们将从亚洲或其他地方得到低成本的外国商品。

  美国的制造业者再也不能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制造多数商品,这毋庸置疑。自产自销早已不是美国选项。

  问:美国政府会愿意和中国达成一个类似中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吗?

  答:美国是否将模仿欧洲人的模式完全是个政治问题。布什政府已经因为向来自纺织业制造州议员的政治压力点头哈腰,并采取了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问:那么,中美纺织品服装的自由贸易时代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呢?

  答:如果(美国)官员们认为能从双边协定中得到更多政治好处,他们可能就会往那个方向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