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航江西分公司新乘务员接受军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2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六月的南昌已让人感受到夏日的热度,在南昌昌北机场两支特别的队伍引起了大家的注目。烈日下,两名教官威严地发出队列口令,身穿迷彩服的队员们按照口令认真地做着各种动作。候机楼里,几个穿着空乘制服的工作人员微笑着给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熟练地回答旅客提出的问题。许多人都在猜测这些陌生面孔来自何处,其实她们都是东航江西分公司乘务队刚接收的一批新乘务员。

  新乘务员进行军训、到市场部进行体验这在乘务队是头一次。乘务队是一个纪律严明的队伍,一些新乘刚到这个集体会感觉到约束。为了锻炼她们的团队精神,提高纪律意识,乘务队请机场守备中队为新乘安排了一周的军训。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大家和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深刻认识到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新乘王小丽身有感触地说:“从乘务培训中心到乘务队,教员和领导都一直在强调团队精神,这次军训让我们更有了深刻体会,在训练中只要有一个队员动作不规范,就会导致整个队伍的不协调。所以能否顺利完成航班任务,不能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最重要的是靠整个乘务组的配合协作。”

  新乘感觉收获最大的还是在市场部的实习,从最初的一无所知到后来能较熟练地办理地面手续,从面对旅客时的茫然到能从容应对航班延误旅客,用她们的话来说,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在实习的一周时间里,她们碰上了航班延误、政府包机、轮椅旅客等特殊事件,她们亲身感受了地面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其实,这次实习重点并不是要她们多么熟悉地面工作流程,而是希望通过亲身体验让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多地换位思考。就象带她们的一位市场部师傅说的那样:“以前有乘务员会埋怨轮椅旅客下机太慢,其实这是因为我们的硬件设备和人手问题,正是因为不了解才会不理解,通过这次体验,相信你们以后正式上机后会对我们更理解。”

  这些准空姐们在地面的经历给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提前在她们的空中飞行日志中写下了宝贵的一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