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印航订购五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2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2005年6月15日法国巴黎讯)印度翠鸟航空公司在第46届巴黎航展上与空中客车签署合同,确认订购5架空中客车最新推出的A350飞机、5架空中客车最大的A380飞机,从而成为印度率先购买空中客车这两种机型的航空公司。另外,翠鸟航空公司还宣布订购5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

  印度翠鸟航空公司所订购的A330将于2007年第三季度交付,订购的A380将于2010年交
付,订购的A350将于2012年交付。发动机选型正在进行中。

  印度翠鸟航空公司将用A330执行跨区域飞行的航线,其中包括飞欧洲的航线。A350和A380将被用于直飞美国等不经停飞行的航线。

  “印度航空旅游市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偏爱航空旅行。我们新订购的空中客车飞机具有无可比拟的客户舒适度、经济性和运营通用性,将有助于我们在竞争中赢得优势。我们计划将首先运营A330。A330是一种成功的机型,已被全球的航空公司广为采用。当我们在印度率先使用被誉为“21世纪的旗舰飞机”的A380的时候,印度乃至全球将为之欢呼。我们计划在运营世界上最大的A380之后,继而运营世界上最新的A350飞机。”UB集团董事长威加·毛亚说。UB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印度翠鸟航空公司的母公司。

  印度翠鸟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的重要客户,它业已订购10架A320和3架A319,并计划再次订购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印度翠鸟航空公司为印度航空旅行业树立了在旅客服务方面的新标准,例如,它为旅客提供的个人音像系统。印度翠鸟航空公司在印度享有优质服务和旅行可靠方面的良好声誉,正迅速成为年轻旅行者喜爱的航空公司。

  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毫无疑问,空中客车A330、A350和A380飞机都是强劲增长的印度旅行市场的首选机型,印度翠鸟航空公司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良好的运营成果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印度翠鸟航空公司决心向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服务,空中客车飞机将为印度翠鸟航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空中客车A330是A330/A340家族飞机的成员之一,已赢得中远程航空市场的青睐,成为航空公司执行跨区域飞行的利润动力。

  A350飞机将近60%的结构都采用了新材料,如:用新型复合材料制成的机翼、用锂铝合金材料制造的机身,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客舱和90%全新零部件,使A350飞机在油耗、每座英里成本和运营现金成本方面与同类竞争机型相比,都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A350还保持了空中客车系列飞机良好的通用性,采用的操作系统与空中客车所有其他的远程机型基本相同,是现有的、同级别的A330/A340系列飞机的完美补充。

  被誉为“21世纪旗舰飞机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迄今为止最大、最宽敞、经济性能最好的超大型双层客机,与其它最新的同类大型飞机相比,每座英里成本最多可以降低31%,为未来世界航空飞行确立了新标准。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来源:空中客车中国公关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