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潮安凉果北京遭逐追踪)粤60名凉果业代表今聚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2: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高层将向北京反映有关情况

  本报讯记者蒋杰升报道:北京市一纸“全面逐出令”引起广东凉果业界的强烈反响。昨天,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获悉,17日下午,主要来自潮安县的广东凉果同行代表大约60人将云集广州,集体表达他们对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对潮安凉果“逐出令”的意见。届时,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高层将向北京反映有关情况。

  有企业高层漏夜抵京

  昨天下午晚些时候,据潮安县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地所有合格企业均对北京食品办的“全面逐出令”难以接受,其中有的企业高层昨晚已经抵京,并正在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取得联系。一位抵京人士向记者表示,相信一两天之后会有一个结果向消费者公布。据悉,潮安地区果脯蜜饯食品在北京市场上约占20%的市场份额。此次遭到全面逐出,将影响该地区凉果产品在北京的声誉。潮安县主管食品工业的副县长黄奕斌表示,北京市以12家企业为由擅自对一个地区的凉果企业全部封杀,这显然是不妥的。黄奕斌表示,根据国务院303号令———《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要求,要依法撤销地方各级政府设定的排除外地商品和服务,对本地商品保护的各种文件。

  “逐出令”依据:110号令

  仅以12家企业不合格为由对所有企业全面封杀是否有合法依据?针对广东凉果业界人士提出的质疑,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求证。该办对外发言人王处长向记者透露,全面封杀的依据就是2002年110号令———《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根据其中的规定:如果一个地区出现多个企业或一个地区企业反复出现多次下架的情况时,可以对一个地区的同类产品实施全面封杀。

  望企业所在地政府重视

  “这不存在地区封锁的问题,”王处长在回应“地区封杀”时认为:第一,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保护北京本地的产品。每年为了保证北京市场的正常供应,需从外地调入大量的食品和副食品,但是对于不合格食品,我们还是要求他们整改合格之后再来。王处长表示,不合格食品总会影响人们健康的,在这件事当中,为什么没有对别的地区(同类食品)实施封杀呢?也希望引起企业所在地政府的重视。(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