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南开放航权试点初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1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海南省开放航权试点工作开展两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国际地区航线航班增加,出入境旅客、货物增加,机场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口岸建设和管理得到加强,促进了海南经济进一步加快发展。这是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海南开放航权试点工作联合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外透露出的信息。

  海南开放部分航权以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新开辟11条至海南的国际航线,其中海口
-北京-布达佩斯为洲际定期航班,海口-大阪为定期包机航班,海口往返汉城、广州(经停福冈)、釜山、富山以及三亚往返釜山、哈巴罗夫斯克、阿拉木图、莫斯科、海参崴等为旅游包机,基本完成了《海南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国际航线的目标。

  海南开放部分航权以来,出入境旅客61.74万人次。其中2004年,出入境旅客人数28.52万人次,同比增长49.10%;今年1月-4月份,出入境旅客人数15.25万人次,同比增长42%。

  出入境货物增加,货邮行共计约8000吨。其中2004年货邮行3556.4吨,同比增长53.1%;今年1月-4月份,出入境货物240.6吨,同比增长201.9%。

  海口美兰机场进行国际旅客中转厅及其查验配套设施建设;建立“一机两屏”查验设施;建设国际货物监管场地和仓库查验设施;建设空港口岸电子信息平台;更新、配置口岸查验设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建立闭路远程监控系统和更新边检验证台。

  海南开放部分航权给海南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率先受益的是航空运输业,旅游业会展业也快速发展,投资环境更为优化。去年全省生产总值790.12亿元,比上年增长10.4%。地方财政收入69.39亿元,同口径增长21.2%。全省进出口总额34.02亿美元,增长49.4%,创199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王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