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曼德尔森决定调查中国劳保鞋 中方建议谈判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2:47 东方早报

  欧盟对中国鞋的“反倾销”大潮正在袭来。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周三表示,同意受理业界的申请,决定向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对中国的两类劳保鞋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就此指出,中国希望能像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一样,通过谈判和欧盟达成谅解或协议,化解这场可能发生的危机。

  “我们希望能够像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一样,与欧盟在鞋产品的贸易问题上也能达成
谅解或协议,使中欧之间的经贸合作健康顺利地发展下去。”刘建超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至于具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商务部会与欧盟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商谈。”

  在刘建超作上述表态的前一天,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表示,曼德尔森同意受理业界的申请,将提议欧盟委员会在本月启动对中国两类劳保鞋的反倾销调查,该调查将持续9个月。

  周三当天早上,曼德尔森会见了欧洲鞋类产业联盟的代表,该联盟强烈要求欧盟对中国鞋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曼德尔森随后表示,若输欧中国鞋的量增价跌确实导致了“倾销行为”的话,他将“铁面无私”地采取适当行动。

  据欧盟方面的统计,6类今年被欧盟取消配额的中国鞋今年1~4月的对欧出口同比猛增了681%,甚至有些产品的增长超过了1000%。

  而中国皮革协会方面却对欧盟的数据颇有微词。“我们的统计最多不过是两位数的增长,而欧盟则依据原产地将各地转口至欧盟的中国鞋都计算在内。”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德尔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