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娄底市涉黑房地产拍出500万上交国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6日电 (胡春贤 罗立晖) 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委托娄底市双星拍卖有限公司,对涟源“4·19”涉黑案涉案财物进行了公开拍卖,成功拍得506.461万元。据了解,拍卖所得款项将上交国库。

  2003年,娄底市中院审理了涟源市“4·19”涉黑大案,判处谭和平、刘小平、蒋彦彬、梁非洲、潘存辉5人无期徒刑;判处张良平死刑;判处李志文、梁震2人死缓;其他49名被
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其后,湖南省高院二审维持了一审判决。

  本次公开拍卖的财产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该案被依法没收的罪犯的房地产,另一部分是侦查期间公安机关没收该案罪犯的手表、电视机、纪念币、黄金首饰等74件物品。经过拍卖,分别拍得503万元和3.461万元。

  为了彻底铲除该涉黑组织犯罪的经济基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娄底市中院对该案罪犯财产进行了清理,但因罪犯家属的阻挠和破坏,第一次拍卖没有成功。

  今年4月22日,娄底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阐明没收处置涉案财产的法律依据,并发布了公告,但仍有小部分罪犯家属及社会闲杂人员非法占住处置的房地产不搬迁。为扫除公开拍卖的障碍,5月23日,在公安机关配合下,娄底市中院对涉案房地产进行了强制清场。(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