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造船舶已出口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张毅 雷敏)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广钦16日透露,我国建造的船舶已出口到包括美、日、德、法、加等发达国家在内的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广钦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建造的船舶70%以上出口,欧洲和亚洲是我国船舶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占出口总金额的79%。2004年出口船舶560万载重吨,
金额达31.6亿美元。2005年一季度,我国造船完工量28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90%。船舶工业已成为我国机电行业中重要的出口支柱产业。目前我国手持船舶订单中有85%以上是出口船订单。

  张广钦认为,我国具备了发展船舶工业的劳动、资金、技术三大优势,加上世界造船业结构调整加快、造船中心东移,国家海洋开发战略加快实施等因素,都为船舶工业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他还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船舶工业的对外合作。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引进了100多项船舶和船用设备设计制造技术。除民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外,我国与欧盟、韩国、日本已建立了造船领域的政府间对话机制。2002年,经国务院授权,国防科工委与外交部、商务部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起的新国际造船协定谈判,为建立公平、规范的世界船舶市场发挥积极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船舶工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