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一致 > 正文
 

对欧十类纺织品出口量安排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46 南方日报

  对欧十类纺织品出口量安排公布

  年内可用配额多数仅剩三至五成,分配细则仍悬而未决

  本报讯 (记者/程满清) 昨日上午,商务部网站发布公告,确定从今年6月11日起到2007年年底输欧10类纺织品出口数量的安排(详见右表)。可以看到,十类纺织品按照中欧达成
的《备忘录》,分别被确定年度8%到12.5%不等的增长幅度。

  虽然中欧就纺织品达成的协议还需其成员国同意,但各界均认为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日前,西班牙有关方面已经发表态度,对此表示欢迎。另外,欧盟纺织品高级小组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对欧盟与中国日前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支持。作为欧洲纺织品生产商、欧盟委员会以及欧盟各成员国代表组成的组织,欧盟纺织品高级小组的表态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该协议获得通过的乐观前景。

  从商务部公布数量安排表中不难发现,由于今年前5个月全国纺织品出口猛增,大大吞噬了接下来7个月的可出口空间。以裤子为例,从6月11日到今年年底期间,剩余能够出口的数量仅占全年所定额度的32.8%。其它九类纺织品在接下来的7个月中,所占全年额度比例也只有33%-50%不等。

  虽然输欧纺织品的出口数量安排昨日如期公布,但到底如何在纺企中分配细则仍悬而未决,而这正是所有纺企最为关注的焦点。从昨天开始,全国各省区外经贸机构代表齐聚南京,与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分配作最后的讨论。

  由于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分配草案(详见本报昨日报道)引起了不少企业的强烈反对,业内人士预计最终拍板时间可能会被推迟,拍板内容也会和草案中有所不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