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一致 > 正文
 

曼德尔森警告:其他行业不应效仿纺织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0:25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4日电】

  欧盟决定对中国劳保鞋反倾销专家分析短期内调查范围不会扩大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4日警告说,尽管最近欧盟和中国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使中国对欧相关出口受到一定限制,但欧盟不会支持其他行业提出的类
似行业保护要求。

  曼德尔森当天在欧洲议会讲话时说,欧中纺织品贸易协议并不意味欧盟对其他受到贸易开放影响的行业“打开绿灯”,允许他们也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争取类似保护的要求。

  中国和欧盟日前在上海就解决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盟委员会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这为中国纺织企业在2005-2007年对欧盟的出口创造了较为稳定的贸易环境。

  曼德尔森说,欧盟成员国普遍对欧中在最后一刻达成纺织品贸易协议表示欢迎。他说,欧盟纺织业必须着眼未来进行结构调整,而且要马上行动。

  【据新华社北京15日电】记者14日从中国皮革协会获悉,欧盟委员会已于12日晚(布鲁塞尔时间)作出决定,对来自中国的两种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对此,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纺织品问题才解决不久,欧盟目前不太可能投入过多精力关注鞋类产品。因此,短期内对中国进口鞋类产品进行大范围反倾销调查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从中国皮革协会了解到,据欧盟公布进口中国鞋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4月欧盟进口中国鞋产品平均增幅为700%。由于担心中国对欧出口的鞋数量猛增从而影响当地市场的稳定,欧盟决定对中国鞋类进行反倾销调查。然而,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字显示,1至4月,中国对欧盟鞋类产品出口3.3亿双,同比增长3.1%,原受欧盟进口配额限制鞋类出口增长27%,与欧盟的统计数字相差甚远。

  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负责人卫亚菲说,目前,欧盟有关反倾销调查还未正式照会我国商务部,预计将在未来一周内正式实施。

  (肖敏 王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