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洲物流巨头EUROGATE中国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42 21世纪经济报道

  目标锁定汽车、纺织品、家电等出口商

  实习记者 龙 丽

  北京报道

  6月13日,刚到北京的EUROGATE集团公司董事长Schiffer行色匆匆。

  作为欧洲最大的集装箱货运物流集团的董事长,Schiffer正为第二天的天津之旅精心准备。在天津,Schiffer和他带领的代表团队将和近百家中国企业洽谈合作计划。

  然而,天津之旅仅仅是个开始。据Schiffer透露,这支由9名EUROGATE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两名不来梅港市场推广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将在北京、天津、大连、青岛、上海、宁波、深圳等港口城市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访问过程中,将与近700家中国企业洽谈中欧港口贸易以及欧洲不来梅港的合作事宜。这些目标合作企业主要锁定在华晨汽车等产品出口欧洲地区数量较大的企业。

  EUROGATE集团此次大规模组团访问中国并非一时兴起。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的集装箱运输量将以每年7%的比例增长,集装箱货船的最大装载量也将增长至12000标准集装箱。运能的增加使原本相对紧缺的港口集装箱货运资源更加稀缺。在如此背景下,EUROGATE集团对港口建设斥以巨资,提高货物吞吐量以便满足日益增长的集装箱货物运输量需求。其中,仅在2004到2008年间,EUROGATE集团对汉堡港和不来梅港的投资就将高达3.8亿欧元。巨大投资换来的充足运力为EUROGATE集团与中国出口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可能性。

  另一方面,欧盟、东欧地区拥有的7.2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又为EUROGATE集团与中国出口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必要性。不来梅港不仅仅是通往欧洲大陆的门户,还是通往斯堪的纳维亚、波罗的海以及俄罗斯地区的重要枢纽。中国企业制造的汽车、纺织品、家电等出口商品的30%主要通过不来梅港口运往上述地区和国家。而且,东欧地区的前独联体国家集装箱利用率不到10%,这对中国物流企业来说本身就蕴含了大量商机。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虽然Schiffer一再表示,事先并没有具体的合作计划,主要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出口企业的联系,为以后的合作打下基础,但是,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已经透露出其大规模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

  EUROGATE集团:

  EUROGATE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货运物流集团,成立于1999年,由德国汉堡的EUROKAI公司和不来梅的BLG物流集团所属的集装箱业务合并而成,总部位于不来梅。其服务网络包括从北海、地中海以及大西洋到欧洲腹地完善的运输网络。可提供从货运服务、集装箱仓储到集装箱的保养和维修有关的几乎所有服务项目。

  EUROGATE集团与中国企业一直保持业务关系。中远、中外运都是其重要合作伙伴。负责在2006年将中国沈阳华晨汽车生产的2000辆中华轿车引入欧洲的总进口商正是EUROGATE集团的姊妹企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