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索尼与东方传奇连袂拓展影视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28 每日经济新闻

  首个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东方传奇是中国内地首家民营影视制作联合体

  沈玮

  昨日,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晓波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东方传奇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已经基本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结成长期的战略联盟,共同拓展
影视产业。

  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第一家民营影视制作联合体,由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福缘视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上海艺诚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4家民营股东组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挂牌成立。

  袁晓波表示,双方将共同合作制造影视产品,目前已经有具体的项目,如无意外,首个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同时,东方传奇还将逐步引进索尼的影视产品,以进带出,将东方传奇的产品也发行到海外市场。

  而且,索尼方面还会授权东方传奇将其一些经典剧集“本土化”制作,移植到内地影视市场制作。

  据了解,双方进行了三次谈判,目前基本的合作框架已经敲定。“以前民营资本和外资的合作更多地局限在具体项目的合作上,没有长久的规划,但我们这次和索尼的合作不同。”

  袁晓波强调说,虽然索尼方面会有资金进来,但东方传奇和索尼合作看中的不是资金,而是索尼在影视制作和发行方面的资源。

  目前东方传奇已经投入运营状态,在袁晓波的规划中,东方传奇将在3年之内进入资本市场,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传媒平台。“作为一家试点,我们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希望能够创造出一整套电视剧生产的流程,打造出一个可以控制和量化的系统。”

  在袁晓波看来,只有这样,才算实现了民营影视制作公司作坊式运营的突破,才是真正的公司化管理。“也只有这样,才有实力和国外影视巨头竞争。”

  另据介绍,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几家股东的性质有经营性股东和非经营性股东之分。其中福缘和艺诚两家作为经营性股东,在东方传奇成立后就不能继续经营与其相同的业务,他们占有的股份比例超过了公司股份的50%。其他两家股东是非经营性股东,他们在短期内还可以经营与东方传奇相同的业务。但袁晓波表示,今后逐渐也要全部并入东方传奇进行统一运作,并实现统一品牌管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影视产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