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航倾向星空联盟 中国乘客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20 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入盟成功,中国乘客将得到更多的实惠和更优质的服务

  索佩敏

  “我们非常希望国航能成为中国第一家加入星空联盟的公司。”昨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集团执行副总裁安诺瑞在上海再度向国航伸出了橄榄枝。而国航昨日也明确表示,尽管
国泰航空购入国航9.9%的股权,但国航目前没有加入“寰宇一家”的计划。种种迹象表明,国航与“星空联盟”正越走越近。

  安诺瑞表示,目前能否加入只取决于国航的态度。汉莎与国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飞机维护、预订网络等方面有一系列的合作。作为“星空联盟”的创始公司和主要成员,汉莎一直想吸纳国航成为“星空联盟”的成员。

  然而随着2004年12月份国航上市,国泰航空购入其9.9%的股权,形势发生了微妙变化。国泰作为另一世界航空联盟“寰宇一家”旗下的主要成员,其入股国航很自然让业界揣测,国航可能会弃“星空联盟”而转投“寰宇一家”。

  不过,国航宣传部人士昨日表示,尽管国泰购入国航9.9%的股权,但国航目前没有加入“寰宇一家”的计划。

  另一方面,国航与汉莎的合作日益密切。汉莎昨日宣布,目前汉莎与国航的代码共享航班数量达到775个。这个数目在今年1月份还停留在590个。短短半年就增加了30%多。而代码共享是航空联盟的主要合作内容。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上月底,“星空联盟”召集成员在日本名古屋召开了一次会议,国航也派代表列席参加。种种迹象表明,国航靠拢“星空联盟”的脚步正在加快。如果入盟成功,中国乘客将得到更多的实惠和更优质的服务。

  天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航空分析师孙利萍表示,对于“星空联盟”来说,国航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坐拥前景巨大的中国市场。“但是国航在加入时却必须考虑代价,毕竟国航以国际航线见长,而在这一点上,它与其他外航成员相比未必有竞争优势。这可能也是国航至今仍未最后决断的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星空联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