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华凌否认与国美交恶 称尚难与经销商全国性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4:24 南方都市报

  张浩

  上海媒体昨日爆出消息,因债务不清,华凌空调将无法进入国美电器的门店进行销售。尽管双方进行多次交涉,但未最终达成协议,该报道还援引国美电器有关人士的话表示,“由于华凌空调在此前的合作中尚有不少债务没有结算清楚,为此国美采取了全国封杀的策略。”

  昨天,突然有上海媒体爆出“华凌空调因债务不清遭遇国美封杀”的消息,一时间,刚刚由美的集团入主、正处于全面调整重组期的华凌空调,再次引起业界的全面关注。

  但是,在记者的采访核实中,国美、华凌双方均否认了所谓“封杀”的消息;但是,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国美与华凌方面此前确实就一些“债务、返利”等问题进行过谈判,目前,华凌仅仅是国美的“区域性”合作伙伴。

  “不存在债务纠纷”

  据有关媒体透露,“因债务不清,华凌空调将无法进入国美电器的门店进行销售。尽管双方进行过多次交涉,但未最终达成协议。”其中,该报道还援引国美电器有关人士的话表示“由于华凌空调在此前的合作中尚有不少债务没有结算清楚,为此国美采取了全国封杀的策略。”

  对此,华凌空调销售公司总经理殷必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上述言论纯属“无稽之谈”。殷必彤表示,目前华凌与国美、苏宁、永乐三大家电连锁渠道企业都保持着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关系稳定。

  同时,国美电器北京、广州方面也向记者澄清,没有任何的“国美员工”向媒体透露过上述言论,虽然合作中必然会对一些问题进行协商,但“国美与华凌的合作很好,双方根本不存在债务不清的问题”。

  保持“区域性合作”

  不过,殷必彤同时坦承,由于目前华凌仍处于重组调整阶段,以其自身实力来看,华凌尚无法与所有经销商进行全国性合作,即便是各个最主要的卖场也都是区域性合作。

  同时,国美方面也证实,华凌目前在国美电器系统中也仅保持了广州、北京、天津、成都、沈阳、贵州等六个区域的合作销售。至于上海国美,国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销售华凌的产品,因此也不存在封杀不封杀的问题。

  此外,据记者获得的华凌一份内部资料显示,今年华凌空调的销售重点区域为,从原来的广东、川渝(四川和重庆)、江浙(江苏和浙江),拓展至京广铁路沿线,包括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天津。不过,其运营模式将从铺货销售变为打款销售,也就是从先货后款变为先款后货。

  2005将是华凌恢复年

  不可否认,“因债务不清、华凌被国美封杀”的消息,仍然折射出目前处于重组中的华凌动荡依旧。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凌集团原来有1500名管理人员,在美的入主之后,集团层面已经裁员三分之一。其中,华凌中层的变动也较大。如,华凌销售公司原来50个中层干部,留下来的只有一半,从美的调派或从社会招聘了一批干部重新充实到公司中。

  此外,华凌中层干部原来的电话费补贴、住房补贴等一些福利,也已经相继被取消或者调整。

  对此,华凌集团总裁刘亮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将是华凌恢复性增长的一年,美的重组重在激活华凌品牌,重树华凌信心。当下的任务主要是理顺管理,在坚持高端定位的前提下重建华凌营销坐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