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防城港建千万吨级钢铁项目具重大现实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防城港六月十四日电 (罗盛) 正在此间进行考察的部分国家级知名钢铁专家称,在广西防城港市企沙建设千万吨级钢铁项目,对于实施国务院批准的《钢铁工业产业发展政策》,拉开中国钢铁工业向沿海发展战略布局调整的序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由中国钢铁协会会长、原国家冶金部副部长吴溪淳等权威人士组成的国家钢铁专家组一行十二人,本月十日至十三日对广西千万吨级钢铁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广西发改委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共同召开“防城港千万吨钢铁基地项目申请报告预评审会”,对《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审。

  专家组认为,防城港企沙正在建设的二十万吨矿石码头即将投产使用,大型钢铁基地拟建厂址为低丘陵地势,地基承载力好,土地利用成本低,工业用水充足,交通运输条件好,环保容量大,城市依托条件较好,适宜建设现代化的、有较强竞争力的、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大型钢铁基地。

  专家组表示,防城港千万吨级钢铁项目的建设是武钢走新兴工业化道路,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钢铁精品基地的战略选择,是内地钢铁企业向沿海转移发展的开拓性行动,应该予以鼓励支持;柳钢与武钢联合建设沿海新钢铁基地,代表内地一批需要调整产品结构、改造落后工艺、装备升级、提高竞争力的企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钢铁产业政策,也应该给予支持鼓励。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大举措,是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机遇,扩大中国影响,促进自由贸易区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比在其他沿海地区新建钢厂在政治上、经济上、对外合作上更具有迫切性和重要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