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刘京生推出五大施政新纲 中国再保险新掌门到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3:3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璐瑶 14日北京报道】

  刚刚从中国保监会调任到中国再保险集团挂帅的刘京生,履新两周后,就开始部署一项涉及改革发展、整合资源、防范风险、保值增值和队伍建设五个专题的调研活动。这项调研被业界视为是中再集团主帅刘京生的五大施政新纲。

  再保险市场开放后,中再集团作为再保险市场上惟一的国内市场主体,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再集团如何在“一拖六”的发展框架下寻找加快发展的模式呢?

  据了解,刘京生的五大施政新纲就是为应对中再集团面临的种种挑战,为中再集团加快发展谋篇布局的。

  据介绍,改革发展这第一大施政新纲的初步设想,一是与国际著名再保险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借鉴成熟市场运作经验和先进经营理念,提升集团内在价值和竞争力。二是与国内直保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竞争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三是积极培育和发展再保险市场,不断扩大中再集团在国际再保险市场的地位和作用。四是适应再保险的国际化特点,研究如何与国际市场接轨,创新产品和服务。其核心无疑是要走开放、合作、创新之路。

  而整合资源这第二大施政新纲不仅可以树立集团意识,维护集团品牌,还可以终结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单打独斗的格局。据介绍,中再集团将依靠各子公司在产业链、资金链、价值链等方面的结合,提升集团实力。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探索多元化协调发展,规模与效益并重,建立有效的防火墙制度,防止经营风险相互传递。

  防范风险这一施政新纲,不仅可以化解法定分保业务风险,还可以化解中再人寿的资金风险。中再集团将通过加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建设等办法,研究建立独立董事制。

  保值增值这一施政新纲是公司作为经营管理者的基本要求,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内在价值,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价值最大化。据悉,中再集团将研究制定重大责任追究制度。

  而第五大施政新纲就是队伍建设,刘京生提出要抓好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党委班子建设,改进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党组织在集团和各子公司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学习型公司,深化用人制度改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再保险集团新闻 全部刘京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