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展业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38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11月在广东开展

  由文化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年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简称“音博会”)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

  音博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业群介绍,为把音博会办成品牌,使之真正发挥业界桥梁作用
,本届音博会将力争在促进产品和版权交易方面有所作为,通过各种形式的招商和会展服务,突破现有产业体制先天形成的局限,以市场的手段,把整个音像业上游、中游、下游以至外围的链条连接起来,云集这个产业所联系的各个方面的买家和卖家,包括电视的、文学的、音乐的以及其他各种形式和内容作品的权(发行权)交易,甚至没有作品,只要有重要创作项目的策划构思,也可以到音博会投石问路。

  香港12月举办游戏及数码娱乐展

  “亚洲游戏展”和“亚洲数码娱乐展”今年首度在香港联手举办,在12月圣诞节期间共同展览最新的数码娱乐产品。

  主办机构哲基博览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志明日前表示,此次展品范围广泛,将全面覆盖各种最新的数码游戏、影像、视听、数码家居、数码办公室等数码产品。

  主办机构估计,展会可在圣诞节的黄金消费档期吸引30万名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前来参观这个集互动、游戏及教育于一身的盛会。

  “猫王”博物馆将举办纪念“猫王”模仿大赛

  新华社电 为纪念一代摇滚巨星“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位于美国拉斯韦加斯的“猫王”博物馆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纪念“猫王”的模仿大赛。

  “猫王”博物馆中收藏有总价值超过600万美元的各种“猫王”的唱片、画像和生前物品。博物馆的创始人克里斯·戴维森说:“每个国家都有许多充满艺术天分的年轻人,我们希望比赛能给他们走红的机会,就像当年的‘猫王’一样。”

  据报道,模仿大赛将于8月8日和9日在拉斯韦加斯拉开帷幕,随后将在“猫王”故居所在地孟菲斯以及纽约、伦敦、马德里、慕尼黑、莫斯科、悉尼、北京、东京、檀香山和墨西哥城等地分别举行。最终的获胜者不仅可以得到3000美元的奖金,更可以录制由“猫王”和保罗·特里·金共同创作的一首从未发表过的歌曲《如果我只给她买玫瑰》。

  网博会将重点突出“创意中国互联世界”

  由文化部会同其他相关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据介绍,本届网博会的展览面积近2万平米,将突出“创意中国,互联世界”这一鲜明主题。基于上一届网博会的成功经验,今年的展会将继续围绕政府主导的思想,全面展示中国网络文化综合发展趋势,同时将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打造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拓宽企业与用户互动的渠道,推动文化上网,发展网上文化,积极引导中国网络文化产业从网络为主向内容为主转型升级。

  这标志着政府职能管理部门,将为推动中国网络文化的发展构建一个优质平台,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展会期间,还会按惯例穿插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精彩的网博会展现给与会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