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王府井4门店改造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39 人民网-市场报

  记者 余枚

  前段时间王府井集团高层人事大变动,不仅仅涉及到全国各王府井百货,也波及到了北京百货大楼和双安商场———王府井集团总部高层均不再兼任门店的总经理。当时,王府井集团相关负责人便透露,下一步王府井集团将会拟定对北京市百货大楼、双安商场、长安商场和东安市场4个门店的进一步的改造升级计划。据了解,4个门店的改造正在进行之中,
而且,一直在媒体中存在悬念的新东安商场改造及归属问题也露出了冰山一角。

  引入宝姿、施华洛士奇等品牌

  4家门店的改造早就列入了王府井集团的日程表中。据了解,在本年年初王府井集团高层人事大变动中就宣布,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冰、副总经理杜宝祥也不再兼任北京百货大楼总经理与北京双安商场总经理一职,而改由专人对两商场进行管理。

  去年上半年,百货大楼进行了内部硬件设施的全面装修改造,同时,商品的品质也在进行大幅度的升级,品牌结构更加合理,品牌级别和商品时尚度得到了提升,例如引进宝姿、柯罗地亚、安姬奥、施华洛士奇等时尚知名品牌。

  增设“青春馆”添加时尚元素

  目前北京百货大楼的北大厦青春馆正在进行紧张的改装之中,这是北京百货大楼专为年轻时尚女性打造的青春馆所在处。去年以来,北京百货大楼的改装以及商品结构的调整一时轰轰烈烈,而在北京百货大楼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加之引进了一线品牌之后,北京百货大楼的形象的确提升了不少。

  据双安商场总经办林主任介绍,双安商场预计在本月之内就能改装完毕。双安商场采用了边营业边改装的方式,在经过两个月的调整以后,目前已经进行到了女装部,而接下来将是第一层的。长安商场的改造将在近期进行。

  据介绍,双安商场和长安商场这两家商场均将沿用北京百货大楼的改装方式,那就是一方面进行内部硬件的改造,另一方面,在软件方面进行提升,调整商品陈列的布局,改变商品结构,清除掉一部分品牌,引进一线品牌、时尚品牌。

  东安市场有望回归近日,笔者从东安市场得到证实,东安市场的改装势在必行,而方案正在论证之中。东安市场市场营销部黄小姐说,早在去年,就决定要改造,只是方案一直没有定下来,但今年一定会动起来的。

  笔者了解到,东安市场的方案一直没有定下来与王府井和鸿基的合作有着莫大的关系。有消息称,在此之前,王府井东安集团高层与新鸿基高层秘密签署了协议,将会对北京新东安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的股权分配比例进行调整,香港新鸿基有望增股,这将打破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和香港新鸿基平分秋色的现状。而一旦由双方股权单位合签的《北京新东安有限公司改组协议书》经过国家商务部批准之后,“新鸿基”将拥有“新东安”的绝对控股权。

  而且,此次东安市场的改造调整还有着另一个意义,那就是东安市场重回王府井集团的怀抱,摆脱以往的尴尬境地。

  新东安归属有待商务部批复

  据了解,由王府井和新鸿基组建的新东安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新东安市场的物业管理,在新东安市场建成之后,原来的东安市场并非“回迁”,而是“回租”,每年东安市场都要向新东安有限公司付出足够的租金,这些租金有一半要交给新鸿基集团,另一半属于王府井东安集团。

  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怎样改造,“东安市场”这块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绝不会消失。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