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特区内不供应新商品房用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0 深圳商报

  国土部门公布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高新技术等产业用地占供应总量的79%

  特区内不供应新商品房用地

  今年安排的商品住宅用地控制在80万平方米,仅占供应总量6%,全部位于关外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董超文 通讯员 李玉泽 傅伦为) 2005年,我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269万平方米,与2004年总量基本持平。其中高新技术等产业用地9.98平方公里,占供应总量的79%。同时,继续适度控制商品住宅用地,今年控制在80万平方米,仅占供应总量的6%,并且全部位于关外,特区内不供应新的商品房用地。

  今年6月25日为第15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结合深圳实际,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昨天,该局向媒体公布了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优先安排产业用地

  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根据我市国民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市继续实行总量控制的土地供应制度,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供应,特别是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优先保证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合理调控土地市场,进一步加强土地的集约利用管理。

  全市计划供应高新技术产业用地比2004年增加1.1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宝安区和龙岗区;特区内产业用地0.48平方公里,仅占总用地的4.8%。

  适度控制商品住宅用地

  据介绍,2005年,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269万平方米,与2004年总量基本持平。其中计划供应高新技术、先进工业、物流仓储等产业用地998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79%;商品房开发用地供应则控制在80万平方米,仅占供应总量的6%。按区域分,特区内计划供应土地0.76平方公里,占供应总量的6%,宝安区计划供应土地5.4平方公里,占供应总量的43%;龙岗区计划供应土地6.53平方公里,占土地供应总量的51%。

  2005年,我市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适度控制商品住宅用地。全市计划新出让商品房用地0.8平方公里,其中,宝安区0.45平方公里,龙岗区0.35平方公里。特区内不供应新的商品房用地。

  确保市政及公共设施用地需求

  同时,今年土地供应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确保市政及公共设施用地需求。2005年,全市计划供应市政及公共设施总用地1.91平方公里。其中,计划供应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项目用地0.37平方公里,此类项目用地的供应还将根据教育局、卫生局等部门的项目申报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确保公共配套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另外,计划供应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0.56平方公里,主要满足宝安、龙岗两区商业、酒店、加油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

  拍挂方式供应136万平方米

  2005年,全市计划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供应土地136.3万平方米,其中特区内计划供应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及办公用地6.3万平方米,宝安区计划供应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用地3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地45万平方米,龙岗区计划供应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用地2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地35万平方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