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中交警”为救病号开绿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讯 (邹德波记者于胜海)昨天13时03分,国航CA962航班在大连空港顺利降落。民航大连空管中心的值班人员说,因为在飞机上有一个病号,因此该航班比计划提前10分钟降落。

  国航CA962航班执行的是慕尼黑-北京-大连的航班任务。12时16分,该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12时48分进入民航大连空管中心的空中管制区。就在塔台值班人员紧张指挥飞机
准备降落的时候,突然接到CA962航班机长的报告,飞机上有一旅客因病突然休克,要求紧急降落在大连国际机场。

  值班人员说,当时正好是中午航班高峰期,加上国航CA962航班,当时发出降落请求的航班一共有3个,另外两个航班的请求都在该航班之前。为了保障国航CA962航班能够尽早降落,塔台将情况和相关部门报告后,要求另外两个航班推迟降落时间。

  在得到有关部门许可后,民航大连空管中心塔台立即指挥国航CA962航班直飞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同时指挥空中其他航班紧急避让,确保国航CA962航班优先着陆,同时与机场急救部门联系,确保救护车及救护人员能够及时到位。

  13时03分,国航CA962航班在民航大连空管中心指挥下优先安全着陆,比正常落地程序提前了10分钟。随后,休克的乘客被已经停在机坪的救护车送往医院。随车的医生说,很多原因都可能产生休克,飞机提前降落,为挽救乘客的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来源:半岛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