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企业进军圣彼得堡房市 打造波罗的海明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21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圣彼得堡专电 (周道洪) 总投资 13亿美元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当地时间6月9日在圣彼得堡红村区芬兰湾畔现场举行隆重的奠基典礼。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典礼并讲话,希望这一项目成为中俄两国合作的典范,使“波罗的海明珠”真正闪闪发光。

  曾培炎指出,通过一系列的投资项目和经贸合作,能促进两市、两国友好合作,造福于两市、两国人民。他指出,这一项目是中俄最大的投资项目,希望上海实业等投资方精心
设计、精心施工,建设一个精品工程,使之成为圣市新的一景。

  圣彼得堡市市长玛特维延科在致辞时强调,我们今天不仅是为这个项目奠基,也是为圣市的未来奠基。她说,“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将为 3.5万俄罗斯人提供一流住房,创造大量就业,将大大促进圣市经济的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在致辞时强调,“波罗的海明珠”奠基标志着两市经贸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曾培炎、俄罗斯总统驻西北区全权代表科列巴诺夫、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格列夫、圣彼得堡市市长玛特维延科、圣彼得堡市议会议长秋利帕诺夫、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共同为“波罗的海明珠”项目揭幕。

  在 9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上,圣彼得堡市市长玛特维延科与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来兴共同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

  “波罗的海明珠”项目系由上海实业集团联合百联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上海工业投资集团及上海工业欧亚发展中心、绿地集团等上海五大优势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西南部的红村区,占地面积约 208公顷,建筑使用面积达 143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中国对俄最大直接投资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企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