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亚航超低价策略助力泰国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泰国曼谷芭堤亚

  据泰国旅游局统计,去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70万人次。但受去年印度洋海啸地震和“零团费”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了40%,跌幅居各国之首。为此泰国旅游业方面计划一系列措施刺激中国游客。

  6月7日晚,泰国旅游局代表芭堤亚分局局长查坦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芭堤亚有信心与泰国其他地区一样,在圣诞节前恢复最好的旅游状态。

  亚洲航空(泰国)公司CEO塔沙鹏·拜勒维尔也表示,亚航将用更多时间了解中国人群的旅游消费习惯,继续坚定推行低成本策略以吸引中国游客。

  查坦告诉记者,“泰国政府对中国游客前段来泰国旅游遇到的零团费等问题高度关注,已为此召开多次会议。”

  根据查坦出示的一季度入境游统计表,记者见到,中国游客仅24858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1.78%。而2004年,芭堤亚的中国游客以136441人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泰国方面一度预测,中国将成为其最大的游客来源国。而今面对中国游客数量的大量减少,泰国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力求能够争取中国游客数量回潮。

  查坦认为,泰国即将出台的方案,相信将使泰国旅游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更好处理中国游客的投诉问题。而且他相信芭堤亚的旅游情况在经过调整后,今年圣诞节前能够达到最好水平。“比较热门的景点都有中文介绍。”查坦说。

  此外,在交通运输方面,4月25日,亚洲航空(泰国)公司开通了厦门至泰国曼谷航线,388元的优惠价格,随后推出的双人单程更是达到198元的超低价格。拜勒维尔说,亚航自去年开始在世界油价上涨前,就购买了足以使用至2006年底的燃油,目前厦门至曼谷的班机每航班新增的燃油附加费不超过40元人民币,因此亚航有能力吸引中国游客进入泰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