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五千万珠宝紧逼对手卡地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57 每日经济新闻

  宝诗龙中国首家旗舰店将进驻外滩18号,卡地亚称竞争不可避免

  董韵怡 每日经济新闻

  GUCCI集团旗下的知名珠宝品牌BOUCHERON(宝诗龙)在酝酿数年后,将于本周六开出中国内地第一家旗舰精品店。选址是紧挨着同行卡地亚的外滩18号底楼。据《每日经济新闻》
了解,从宝诗龙全球CEO贝多斯(Jean-ChristopheBedos)到精品店负责人,均是卡地亚的前员工。

  宝诗龙中国地区总裁Kaczorowski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卡地亚在培育和扩张市场上领先了一步,但宝诗龙的目的并不是与卡地亚竞争,“我们要告诉客户的是,我们是谁。宝诗龙的客户是金字塔尖中的精选,在欧洲,我们的客户一般均是名流,比如已故英王妃黛安娜和约旦皇室等。”Kaczorowski曾在卡地亚工作数年并直接参与旗舰店开张。

  为了配合此次开张,宝诗龙特地定制了一套名为PARIS-SHANGHAI的限量版系列,其中身价高达5000万人民币、全球只此一套的CHINOISE红宝石首饰系列尤为瞩目。Kaczorowski笑道:“我想我的邻居最多也只有两三百万元人民币的产品吧。”

  面对竞争对手如此“贴身”,卡地亚的公关经理邓慧莹表示,在巴黎,两家就是邻居,可两家的生意依然各火各的。这充分说明,两品牌虽属同行,但在经营路线和目标客户方面完全是错位竞争。而且卡地亚进入中国市场远早于对手,有先入优势。从长远看,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棋逢对手,反而能营造出良性竞争的环境,相互促进。

  “对同行业的品牌来说,没有谁先谁后的概念,要知道,从历史上来看,卡地亚的历史是80年,而宝诗龙的历史,则有150年。”Kaczorowski说。

  Kaczorowski还表示,宝诗龙计划5年之内在内地10个不同的城市开设10家精品店,目前已在北京等地考察。“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可不能等到每个客户都非常富裕了才来开店。”

  中国宝玉石协会秘书长孙凤民透露,珠宝首饰行业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产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翡翠、玉石消费市场,市场销售额已由上世纪80年代的不足100亿元人民币,猛增到11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长三角地区的珠宝消费层次是全国最高的,2004年上海金银珠宝的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3%以上,超过了一般消费品的增长幅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