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如新上海工厂开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55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2000万美元,生产旗下华茂系列保健品

  本报记者 张红芳 发自上海

  昨日,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宣布:公司将再投入2000万美元在上海建立工厂,生产旗下华茂系列保健品。这距离如新华茂光子扫描基地落成仅仅5个月。《直销法》虽迟
迟未出台,如新集团正抓紧中国市场的布阵。

  按照如新上海工厂的建设速度,如新华茂品牌保健品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实现上海制造,其中,50%产品输往全球市场,50%内销,将实现2亿~3亿元的销售额。

  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告诉记者:“此次在上海追加投资公司是如新在中国整体战略的一部分。如新不会等待《直销法》,也不会因为《直销法》的出台而完全改变目前的市场策略。”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新选择这个时间点增加投资,显然与《直销法》的出台有关。

  此前,如新集团在中国投入8000万美元,设立两个大规模科研开发基地;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和福建等地开设的140家零售专卖店;今年1月初,上海金桥光子扫描仪生产基地的落成;加上此次投入的2000万美元,如新在中国的投资总共已超过1亿美元。

  “借助如新华茂保健品,我们希望在全球的营业额能实现突破。”在林克礼的设想中,如新集团今年的全球营业额将突破10亿美元,保健品销售额占半壁江山;而如新中国市场借助华茂将实现10亿元人民币的年销售额。

  赛迪咨询公司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将由2004年的340亿元增长到683.8亿元,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保健品增长最快的市场,而《直销法》的出台将加剧这一行业的竞争。据悉,目前在大连、广州等地的众多知名的国内保健品企业正在招兵买马,期望通过直销渠道来摆脱传统营销模式的瓶颈,摆脱目前依赖“价格竞争”造成的行业性信任危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