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成未备案网站将引发“株连”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运营商急推服务应对查封风险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信息产业部将于6月份开展的对未进行ICP备案登记网站强行关停的空前严厉措施,已引起了国内众多网站用户的震撼与重视。运营商也密锣紧鼓地推出相应服务,以帮助网站规避查封风险。

  6月9日,记者致电中国万网了解到,当前我国现有的66余万个网站中的八成都是通过租用虚拟主机的形式建立的,由于虚拟主机的技术应用是建立在众多用户对相同IP地址、服务器等软硬件资源的“共享”基础上的,因而一旦出现个别用户违规被网络执法机关查封的话,那么与其在同一IP地址及服务器的其他用户也会遭受被牵连干扰的“池鱼之殃”。由此,业内认为,此举对合法网站用户的关联危害不容忽视。此前,业内就曾经多次发生合法网站用户受查封不法网站的技术连带性影响,导致网站关停蒙受巨大损失的事件。

  早在去年中,国务院就颁布规定,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的网站分别实行ICP经营许可证和备案登记两种制度,要求中国境内每个网站的主页上都要标明许可证或备案登记的编号,不办理ICP经营许可证和备案登记的网站将被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会被责令关停网站。但新近显示的统计数据表明,虽然已有超过七成的国内网站用户进行了备案登记,但剩余那三成仍未办理ICP备案登记的网站,不仅自身会遭受关停查封的灭顶之灾外,甚至还会对已通过备案的用户产生“株连”般的严重连带性风险影响。

  为了防止关联危害的出现,承担网站备案工作的网络运营商们开始积极予以应对。日前中国万网就宣布实施两大极为有效的应对举措,以帮助国内网站用户顺利回避整顿查封产生的政策性风险。

  据了解,首先,中国万网将为所有网站用户免费办理ICP备案登记,以提高用户参与的积极性。用户只需自身的简单信息通过www.net.cn填写即可由系统自动提交顺利完成烦琐的办理确认工作。其次,为每个专业企业型网站用户赠送一个独立IP地址,这样既可以完全避免应用共享IP时可能出现的“一家犯法、整个IP被封”的无辜牵连状况,还可以令网站运行变得更安全与稳定、同时也加快访问速度。广州赤驹文化传播的营销专家李牧认为,运营商从服务和技术上的双重配合举措,将对此次清理整顿工作产生更加积极影响。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