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eBay以6.2亿美元收购Shopping.com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4:01 第一财经日报

  全球最大的网上销售商eBay公司拓展市场最新举动,以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hopping.com,后者是一家购物比较与消费者评估网站,此次收购成功后,将成为该公司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宗收购。

  据悉,eBay此举旨在推动公司网上销售业务。公司将以每股21美元的现金收购Shopping.com发行在外的全部股票。交易预计将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

  世华财讯的美股分析师张晨昊对本报记者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销售(B2C)服务提供商,eBay会以覆盖范围最广的网络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种类最多的服务。”据其介绍,eBay在2004年的营业收入为33亿美元,利润为7.78亿美元,Shop-ping.com2004年营业收入不足1亿美元,利润为1220万美元,eBay的利润总值约为后者的63倍强,此次6.2亿美元收购Shopping.com并不具有可改变eBay公司性质的意义。”

  eBay的一名高管表示,公司希望继续扩大美国的用户群体,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和传统零售市场,而且电子商务也仍处在产业的发展期。

  在过去的两年间,eBay在国际扩张中一直把收购目标放在美国市场以外,在中国和印度投入巨资,收购网络商务公司。如2003年6月,eBay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易趣美国公司剩余67%的股份。

  此次eBay的收购交易某种程度上也表明,在线商务已经进入了“战国时代”,并购与竞争已成行业趋势。e-Bay的店家现在也在亚马逊(Amazon.com)网站上销售货品。或者购买Google公司或雅虎公司的搜索链接广告,直接让消费者登录自己的网页。Shopping.com采取的就是这种做法。

  Shopping.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灵顿(LorrieNorrington)表示,交易完成后,将带给用户更多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