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家电市场推出全国首批手语商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专电 (记者 令伟家) 京城家电市场出现了全国首批“手语商场”。据悉,这种服务于残疾人的“手语商场”,在国内家电市场尚属首次。

  由苏宁电器挑选的数十名员工经过了半个多月的专业培训后,7日领到了《首届中国手语初级培训班》结业证书,并从即日起开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残障人士服务。

  目前我国大约有6000万残疾人。这些人在购物等方面往往会出现语言不通、无法解释清楚等不便,难以享受到商家提供的服务及产品。而到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运会期间,将有几十万残疾人到北京。目前整个社会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不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不够。中国残联的有关人士认为,此次苏宁开创手语服务,不但满足了这些残障人士的购物需求,也提升了京城家电商家的整体服务水平。苏宁电器有关人士说,苏宁还将定期举办为残疾人购物服务的专业人士“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苏宁电器聘请的手语教师是中国手语字典修订组成员。经过培训的苏宁员工目前都已经掌握了手语技能,能够比较熟练地使用“手语”与聋哑人无障碍交流和沟通。(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