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正大广场再换帅第三任CEO赴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43 第一财经日报

  周边环境不够成熟,超大MALL难打理

  本报记者 周益广 发自上海

  上海最大的ShoppingMall正大广场,开业不到三年,最近迎来了第三任CEO美籍华人潘丽君。

  2002年10月开业的正大广场,于2004年3月迎来了它的第二任CEO朱海翔——一个来自台湾地区的百货业界的知名职业经理人。今年4月,美籍华人潘丽君女士执掌正大广场CEO一职,朱海翔则全力以赴打造正大百货。

  正大广场位于上海浦东黄浦江畔,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成三足鼎立,镶嵌在陆家嘴最具吸引力的黄金地段,是泰国正大集团投资5亿美元打造的大型购物中心,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共计13层(地下3层,地上10层),它是沪上营业中的最大ShoppingMall。

  “百货是我的强项,公司会在合适的时机发展连锁店”,朱海翔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他担任正大广场CEO期间,场地出租率以及人流量均大大提升,但是集团应该有更高的战略目标。

  而记者了解到,正大广场之所以频繁换帅,与其经营状态不尽如人意也有关系。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MALL地上部分的6到10层5个楼面均异常冷清,因为那里的商铺和营业场地大量空置。

  “投入5亿美元造一个MALL,回收投资的压力非常大,频繁换帅可以看出投资方的急切心情。”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正大广场造得非常大,但是周边的市场环境还不够成熟,这个MALL出生得有点超前。”昨日,正大广场的发展商上海帝泰发展有限公司新任美籍CEO魏乐楠(RobertF.Welanetz)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根据我个人的经验,随着周边环境的好转,正大广场应该会很快走出以前的阴影。”

  魏乐楠说,他是去年10月份接到正大集团的任命书的,到上海担任帝泰公司CEO一职,主要是负责房地产的投资、发展以及经营,目前他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正大广场的规划、招商和经营工作。此前,他在房产界与零售界已经有近30年的专业经历,在南美、北美、欧洲及亚洲等多个地区工作过。

  他说,正大广场的出生和成长都不太顺利,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东南亚金融风暴,开业半年便遇到了“非典”疫情。现在他面对的最大的挑战是招商,“把各种品牌组织到商场里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缺少好的品牌,把好的品牌引进来,形成良性循环是最关键的。”魏乐楠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