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彩卷发明者爱克发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26 青年参考

  德国老牌胶卷企业爱克发胶卷公司(Agfa Photo)即将消失。5月27日,爱克发管理层宣布了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科隆地方法院也证实,爱克发的破产清算程序已经启动。这家世界上最先发明彩色胶片的著名企业终于不敌数码技术的冲击,正在加入德国老牌企业纷纷破产的风潮,并使1900人工作岗位。

  破产委员会也没有料到最后清算来得如此之快,他们对这个消息同样感到惊讶。因
为就在去年11月,爱克发刚刚进行了重组,以1.755亿欧元的价格,向一家金融投资和管理集团出售了在比利时的胶片分公司。

  爱克发印像是世界著名的胶片制造商,它的红黑胶卷标志也是世界著名商标,和柯达、富士、费拉尼亚和柯尼卡等品牌齐名,在世界彩色胶卷市场上占大约10%的市场份额。爱克发同时还是很少的几家大型的相纸和冲洗液供应商,并是最重要的冲洗设备的制造商,在连续冲印技术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但数码摄影技术的发展给爱克发带来了严重的危机。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使用数码相机,他们中大多数并不需要冲印相片,只满足于用电脑观看,数码打印业务成长缓慢,不仅导致胶卷销售萎缩,市场也不再需要更多的冲印设备和相纸。2004年爱克发的总销售额仅7亿欧元。

  爱克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7年,1889年爱克发开发了世界第一种商业冲相设备,并在20世纪初第一台摄影机问世的时候,推出了配套的胶卷。世界最早问世的彩色胶卷也是由爱克发在1936年推出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