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调查显示:未来会计师最青睐金融服务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公布了2004年学员就业期望值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下一代会计师的职业发展意向居前五位的行业领域依次是:金融服务、会计执业、专业服务、制造业和政府机构,其中金融业对专业会计师的吸引力占据主导地位。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万名学员和近10.5万名会员,以及6500多家ACCA认可的雇主。此次调研涉及专业会计师对于事业
前景及所需职业技能的期望值,全球超过1.2万名ACCA学员参加了调研,其中40%以上的调研对象是企业会计工作人员,25%在从事会计执业和政府机构工作,约15%为在校学生。

  调查发现,38%的调研对象考虑从事金融服务或基金管理工作,2/3的人有志于加入跨国公司,1/4有意于从事综合管理工作,35%的人计划担任顾问工作,另有43%的学员表示将来会自主创业。

  近年来,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调查显示,新一代会计师十分注重相关国际会计准则。77%的调研对象感到获得一张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对于职业地位很重要;86%的人认为,接受国际化培训以保持与国际会计准则相一致是将来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的必需。

  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内地的ACCA,目前在内地已拥有超过1万名学员和1500名会员。ACCA大中华总监叶慧?说,通过调查发现,中国新一代会计师国际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甚至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