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减肥药遇日本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34 青年参考

  据共同社和日本厚生劳动省官方网站消息,5月23日,日本东京一女大学生怀疑因服用中国生产的“天天素清脂胶囊”致死。国内媒体对此进了报道,但此事现在看来还没有完。共同社6月2日报道说,在日本国内因为服用“天天素”而出现身体不适的受害人数继续扩大,已经涉及72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5月27日证实,日本东京一女大学生通过网络购买并服用广州野马生
物保健品公司生产的“天天素清脂胶囊”两个半月后,于5月23日死亡。目前,日方正在详细调查“天天素清脂胶囊”与该女生死亡原因的关系。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官方网站发表紧急声明:“天天素清脂胶囊”含有日本不承认的药品成分——盐酸芬氟拉明,这种成分含有食欲抑制剂和肥胖治疗剂,但是副作用极大,服用者大都会发生眩晕、呕吐、腹泻、腹痛、头痛、失眠、抽搐、口渴等危害健康的反应。

  据调查,该产品在当地药店里暂时没有发现有销售,主要是在众多中国内地、日本网络商店的网络上销售。从网上的销售看,这种产品已经热销东南亚国家四五年,在日本也有4家代理商。网上购买不需要什么手续,邮寄出国也不需要任何手续。

  目前,日本卫生部已要求所有的网络经销商把该减肥产品从产品库中消除,禁止销售,以免发生更多的被害事件。

  (徐建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