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耐克涉嫌欺诈案再过一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2:17 中国青年报

  记者 万兴亚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经过半个月的休庭,北京正之本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郑庆生状告世界著名鞋业公司耐克伪科学欺诈一案,今天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继续审理。耐克(苏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
代理律师在答辩中,指称原告郑庆生的身份不能按普通消费者看待,他此次诉讼的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

  在庭审答辩中,代表被告出庭应诉的北京市同和通正律师事务所庄岩律师答辩指出,原告郑庆生不具备消费者资格,因为他自称其对矫正人体不良姿态的鞋类进行研究,并且销售鞋。另外,被告在购买耐克运动鞋之前,一直在攻击耐克气垫保护技术。

  庄岩在答辩中还指称,郑庆生在未经耐克同意的情况下非法进入了耐克内部网站,并涉嫌盗取了耐克的商业信息。庄岩认为,郑庆生对耐克公司关于气垫鞋的整体表述采用了断章取义的做法,对耐克关于“行业领导者”表述的攻击是典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耐克不能接受关于“行业领导者”的表述就必然对真正的消费者构成误导和欺诈。

  耐克方面还重申,保留追究原告郑庆生非法进入耐克内部网站并盗取和公开答辩人商业信息的责任的权利,以及追究郑庆生因其对耐克公司及其产品的不实诬蔑和攻击而给其带来的任何形式的损失的权利。本案没有当庭判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