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夏饮料热战茶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气温的升高,成都饮料市场也到了热战季节。今年异军突起的茶饮料,代替了去年的饮料霸主———功能水,开始了饮料市场上新一轮的攻城略地。昨日,记者在成都多家商超饮料专区发现,各种口味茶和概念茶饮料占据了货柜上最醒目的位置,铺天盖地的茶饮料促销大战在蓉城已经全面启动。

  据了解,随着去年雀巢联姻可口可乐捧出“雀巢冰爽茶”、百事牵手联合利华力推“
立顿即饮茶”后,今年茶饮料市场上各路资本再次加重砝码。4月初,统一集团率先点燃了今夏饮料大战的导火线,推出新品“茶里王”系列。随后,雀巢冰绿茶、康师傅茉莉清茶和甘醇绿茶、乐百氏脉动“动动茶”、三得利冰乌龙、麒麟午后红系列等茶饮新品纷纷抢占货架,包括去年在茶饮料市场独领风骚的“王老吉”,也推出了软包装系列产品。

  据北京华联超市部程学军介绍,今年的“茶战”中,大品牌推出很多新品,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在3—5元之间,但口味却大大创新。除了常见的红茶、绿茶、乌龙茶、菊花茶、茉莉茶等普通口味外,康师傅新品“冰绿茶”、“冰红茶”均加入了薄荷口味,农夫果园的“农夫汽茶”则引入碳酸口味,超市促销员也表示,这种新口味茶饮料很受年轻人的追捧,在上市之初销量一度创下各饮料之最。另外,标榜天然健康、略带苦味的原味茶及低糖茶也颇为抢眼。

  程学军介绍,根据市场调研,今夏各品牌茶饮料经销商与各大超市都已经将夏季饮料销售的重点放在茶饮上,而且眼下茶饮料销量的上升速度很快。

  见习记者 钱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