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非普通商品房定义细则出台 沪上小户型再度走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普陀区将投资数亿打造45000平方米体育场馆,记者昨天了解到,该体育馆附近还将有一幢公寓式办公建筑也将以小户型的面貌入市。“上海小户型住宅的发展经过了2004年初以来的由热转淡之后,随着沪上宏观调控对有关非普通商品房定义的细则出台之后,小户型正在逐步受到自住市场的推崇。”业内分析师指出。

  记者昨日在慧芝湖花园售楼处了解到,5月13日以来,2居室约89平方米的小户型比较容易被购房者接受。网上房地产的网上备案也显示,该楼盘开盘632套已售出50套,其中19幢中“已签”的12套中有50%都是小户型,而销售出的124.96平方米的房型只占两套。

  “宏观调控以来,虽然整个房市交易萎缩,但是小户型的房型由于比较实用,并且以低总价的最大优势成为满足自住需求购房者的首选。”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一位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而信义不动产研究中心之前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上海的小户型项目经过了2002年的供不应求和2003年的供求两旺,2004年28个楼盘集中交房的局面,加之2003的上市量,总计140万平方米。同时,据荒岛房产工作室市场研究中心统计,2004年小户型物业推出19例,比2003年减少18例,减幅达49%。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市场供应量的大幅减少。

  但是,目前小户型重新热了起来。“小户型一直被认为是‘买的不住,住的不买’,所以从上海的情况来看,以前70%到80%都是投资客,而且各项税费加起来,购买一套非住宅性质的小户型酒店式公寓,其整体的居住及交易成本可能是普通商品住宅的6~7倍。”金丰易居普润地产一位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

  “但是目前很多小户型也在突围。”该分析师指出,“要开发更加适合自住的小户型,只有在居住的便利性和成本上有所改善,才有可能真正打破大户型的发展态势,发展集约型地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户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