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环球时报》应邀参加世界报协年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6日讯 记者 胡锡进 报道:世界报协第58届年会和第12届世界编辑论坛5月29日至6月1日在韩国首都汉城召开。

  由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率领的人民日报和中国报协代表团出席了这次会议。江绍高分别在“中国报业发展午餐会”、“世界编辑论坛会晤中国媒体早餐会”上发言,并出席“世界编辑论坛会晤韩国总理李海瓒”等活动。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胡锡进应邀在编辑论坛主会场作了题为《环球时报:从中国视角报道世界》的发言。环球时报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报纸之一,其经验在与会各国报纸中极具代表性。此次大会期间得到正式发言机会的中国报业代表还有新疆经济报社长苏继赏。

  世界报业协会成立于1948年,相当于报业的“联合国”,在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新闻界代表参加了今年的会议。中国代表团成员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新疆等地的报纸和相关机构。

  中国报业协会目前还不是世界报协的成员。给人的感觉是,后者对中国报纸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尚不太了解。比如,他们在一些会面中问到中国人当记者是不是要“特批”?中国报纸上是否有讨论的内容?是否搞舆论监督?等等。中国报协代表团成员通过大量数字和例子,向世界同行们介绍了中国报业与国家改革开放一路同行的经历,使各国代表对中国新闻业的情况有了更多了解。

  来源:人民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