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房价涨幅总体处于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杜宇)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2日说,随着各项调控措施的逐步实施,房地产市场运行已出现积极变化。但这些调控效果还只是初步的,房价涨幅总体上还处于高位。

   刘志峰是在2日举行的“2005房地产市场形势与调控政策”报告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志峰说,从部分城市情况看,5月份以来商品住房成交量明显下降,价格上涨趋缓,部分城市有所下降;二手住房挂牌量明显增加,成交量也因6月1日起调整营业税政策而短期内明显增加。遏制投机炒作效果初步显现。消费者观望心态浓厚,购房行为渐趋理性,一些地区新开盘项目不再出现过去排队购房的场面;部分原准备短期转手住房的投资者,开始转向长期出租。

  刘志峰表示,这些调控效果还只是初步的,市场发展态势的变化更多反映的还只是心理预期的变化,房价涨幅总体上还处于高位。刘志峰说,房地产市场发展也表现出明显的区域性差异。一些投资投机性需求量较大、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较快的东部沿海和内地部分中心城市,特别是近期措施得力的地方,政策效应表现得更加明显些。

  据刘志峰介绍,今后在继续关注东部沿海地区和一些中心城市房价变化的同时,也要关注中西部地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其发展走势,加强分类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