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快递服务投诉多 亟待法律来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5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讯 记者 姚芃 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今天发布的消费者投诉分析显示,快递服务问题越来越多,消费者投诉日趋增加,亟待加强这一新型服务的规范和管理。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快递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快递公司管理混乱。由于管理不到位、职责不清导致邮件丢失、损坏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频发。同时,
快递公司在受理业务的时候态度十分好,承诺也很诱人,一旦出了问题,总是想办法推卸责任。一些快递公司由于服务质量差,消费者要快递的物品“快递”不了,出现纠纷不予解决。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我国规范快递服务经营行为的法律法规不健全,现有的相关规定不易操作,不能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因此,建议有关行政机关加强对这一消费领域的管理,同时呼吁出台切实可行的维权法律法规。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也应认真仔细填写单据,以便维权时有据可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