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企业与王老吉药业寻求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药进入欧盟有望提速

  本报讯欧盟传统药品法正式生效后,国内中药进入欧盟门槛再次提高,而王老吉药业克感利咽口服液通过合作,进入欧盟的时间有望提速。

  5月27日,丹麦菲英省省长Jan·Boye率代表团参观了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并询问了去年6月王老吉药业与南丹麦大学签订的《克感利咽口服液抗病毒作用机理的研究》协议进展情况,希望能尽快将“神奇的中医药技术引进欧盟”。

  欧盟传统药品法生效后,王老吉药业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科技输出”+“科技输入”的形式进入欧盟的企业。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是提取出有效成分后,拟申请一个全球通用的国际专利,让王老吉药业的克感利咽口服液能够顺利在全球销售。

  欧洲医药专家曾经评价,欧盟传统药品法的生效使欧洲以外的企业更便于与欧洲本土的药企进行合作,王老吉药业恰巧抓住这个机会,从而减少自身直接进入欧洲市场所要面对的困难,既可以提高产品内在科技含量,又可缩短进入欧盟的路程。

  目前中药大多仍以食品的身份进入欧洲市场,药品如果申请专利需要5-8年的时间,但是一旦能够成功分析提取出中药里的有效成分并通过认证、证明有效,市场就能对此药品表示接受。目前西药在治疗流行性感冒等方面都缺乏特效药,因此欧洲市场对包括中药在内的有效药物都抱有相当的期待。而且植物药的运用在欧洲十分流行,中药以后有望像针灸一样在欧洲得到普遍认可。

  记者 陈莺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