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欢乐谷进军上海 主题公园世博会前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19 第一财经日报

  华侨城集团欲规模扩张,打造主题公园产业链

  本报记者 严敏 发自深圳

  记者从深圳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华侨城主题公园群中的一员欢乐谷主题公园进入上海大局已定,华侨城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旅游区中心地带的旅游地产项目已于今
年5月底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框架性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构建“主题公园+主题地产”的综合性开发概念,其中的旅游项目——欢乐谷主题公园预计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前开业。

  上海项目2006年启动

  记者了解到,华侨城此次在上海松江区的旅游地产项目与其在上海浦江镇的项目不同,不构成重复。

  浦江镇项目是上海“一城九镇”规划中的一部分,华侨城在其中的是纯地产项目,而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是以休闲度假、游乐、主题地产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主体工程拟于2006年启动。

  目前,华侨城旅游地产项目已扩展至北京和成都。在北京,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和总建筑面积达83.87万平方米的大型地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的旅游项目——北京欢乐谷将在明年5月1日开业。而成都的大型主题旅游区,占地面积13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10多亿元,其中的旅游项目——“成都欢乐谷”主题乐园计划于2008年开园。上海欢乐谷主题公园是华侨城迈出深圳的第三站。

  主题公园产业化发展

  华侨城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深圳欢乐谷主题公园去年总游客量为252万人次,前年为210万人次,门票价格在100多元,其游客量和营业收入都排在全国主题公园的前列。正是欢乐谷的经营业绩坚定了华侨城集团开发主题公园项目的信心。

  但目前深圳欢乐谷主题公园的服务半径有限,需要以全国扩张来挖掘其市场需求,同时,规模化扩张也意味着其营运成本的下降。

  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总经理吴斯远告诉记者,从战略上来看,华侨城希望实现主题公园产业化发展,也就是说从一个单一的主题公园产品,发展和主题公园相关的产业,将主题公园衍生的产品和主题公园构成一个产业链;另一方面,产业化也涉及到规模问题,在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已做好布局,而在其他经济活跃地区,其都市娱乐类产品尚不充分。华侨城主题公园希望在全国选择客流量大、商务活动多、消费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区域,如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沿岸等地进行规模扩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欢乐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