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汽配巨头“马勒集团”在沪设中国总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社电 中国汽车销售市场近期出现一定的起伏,但国际汽车投资界依然对中国汽车业长期增长的态势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国际汽车发动机及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巨头———德国马勒集团最近已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地区总部,并将兴建一个大规模生产基地和一个研发中心。

  马勒集团在上海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南郊奉贤,投资规模估计将达到3亿元人民币。在位
于奉贤的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内,马勒集团除了建立中国地区总部之外,还将兴建一个流体过滤系统生产工厂和一个研发中心。这个投资额将达80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中心,是这家国际汽配巨头在全球的第7个研发中心。

  马勒集团此前在中国的营口等地也建立了合资工厂,目前其在中国每年能生产超过1200万只汽车用活塞,是国内第二大活塞和发动机配件供应商。

  马勒集团的人士说,集团在亚洲的销售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已从2%高速提升至16%,这一增长过程正好与马勒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期相一致,这表明中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给国际汽配业带来了活力。马勒集团人士说,集团对中国汽车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估计到2010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可在目前基础上增长3倍。

  马勒集团去年全球销售额达到400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汽配供应商前30强之列。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