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通用步入发展快车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年16万辆产能的金桥整车南厂正式建成投产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报道:位于上海通用汽车浦东金桥生产基地的新建整车南厂5月28日正式建成投产。新工厂规划产能为两班年产16万辆整车,这将为上海通用汽车的高速发展,突破产能瓶颈,加快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规划产能年产16万辆整车

  新落成的金桥整车南厂占地2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拥有国际水准的车身、油漆、总装三大生产车间和先进、灵活的柔性化生产线,规划产能为两班年产16万辆整车。在投产初期将生产别克凯越,今后凯迪拉克等车型也将在此共线生产。

  实施SAPIS-Auto信息系统

  据介绍,南厂除了拥有车身、油漆、总装三大生产车间,还有与之配套的车体分配中心和公用动力站房、IT大楼等。在金桥南厂建设的同时,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作出了战略性决策,实施SAPIS-Au鄄to信息系统项目。这是一个极具挑战的里程碑,无论从项目规模还是难度来看,在全球汽车行业都是罕见的。

  年总产能可达到48万辆

  与此同时,记者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获悉,6月初,赛欧发动机亦将在烟台正式投产,设计年产发动机能力预计将达到30万台。至此,上海通用汽车现已完成了包括浦东金桥南厂、金桥北厂、烟台东岳汽车和沈阳北盛汽车在内的四大整车生产厂和浦东金桥动力总成、烟台东岳动力总成两大动力总成的生产建设布局。其中金桥基地的生产能力为年产32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20万台发动机;烟台基地年设计产能为12万辆整车、37.5万台发动机;沈阳基地年设计产能为4万辆整车。金桥基地整车南厂的正式建成投产,使上海通用汽车年总产能可达到48万辆。目前,上海通用汽车已经形成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凯迪拉克CTS、凯迪拉克SRX、别克荣御轿车、别克君威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别克凯越轿车、别克凯越HRV轿车、雪佛兰景程轿车以及雪佛兰赛欧紧凑型轿车九大系列24种品种的产品矩阵。金桥基地整车南厂的正式建成投产,使上海通用汽车的生产规模与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位居前茅。(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